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疫苗有补贴?这是骗局!
2016-01-15 14:53

“现在小孩打疫苗,国家是不是有补贴政策的?”近日,有儿童家长向接种门诊咨询这个问题。

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接到了自称是卫生局或预防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目前国家对孩子有疫苗补贴政策,一人可享受一次,每次补贴1200元,家长只需按要求在自动取款机上进行操作就可以领取了。

来电者能准确报出孩子姓名、出生日期等信息,说得头头是道,让不少家长都信以为真。据了解,类似骗局在我省已多次出现。

在此,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郑重提醒:我国目前对接种疫苗的儿童或家长没有发放任何补贴,如果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千万不要相信,此为诈骗电话!

根据国务院2005年颁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国为了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用于人体预防接种的预防性生物制品即疫苗,共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由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其中儿童7岁前免费接种的有9种疫苗,可预防12种传染病;第二类疫苗是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没有所谓的“接种补贴”可领取。

如有儿童疫苗接种方面的疑问,大家可向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或致电市疾控中心电话64711904进行咨询。(通讯员 周卫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