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1日起很可能有大雪暴雪 最低气温可能破历史记录
2016-01-19 16:46

继上周那一拨晒降温的天气截图后,这几天朋友圈又被降温刷屏了。很多小伙伴都在问,截图显示的本周六最低气温将跌至-11℃,周日将跌至-15℃,这次是真的吗?

今年冬天最强的一次寒潮即将来袭,建德或同时出现极端低温和极端降雪。市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20日夜里至23日早晨将出现持续性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有大雪到暴雪。20日夜里到21日上午新安江以雨夹雪为主,山区有中到大雨夹雪或雪;21日下午到22日夜里全市大雪到暴雪,累计积雪深度8~15cm,山区可达15cm以上。从气象记录来看,新安江1984年的最大积雪深度20cm,1998年为15cm,2008年13cm。大建德这是要秒变成大东北的节奏啊!不过恐怖的还在后面。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市气象台预计,降雪过后,22日夜里有新一波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也将进一步大幅降低,24日~26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将降至-8~-10℃,山区更低。市气象台记录的新安江历史极端最低气温是-8.7℃,建德至今还未出现过低于-10℃的,而这回,最低气温怕是要破纪录了。这一周也可能会是你在建德经历过的最冷天气。

20日就是大寒节气,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这场寒潮来得应景。至于未来几天最低气温会不会像手机天气软件里预报的那样,降到-11℃,大家就不要在数值上继续纠结了,总之,冷是肯定的!

本次雨雪冰冻天气是我市近年来罕见的大范围大雪、严重低温冰冻天气,将对农林业、交通、电力、市政、供水、养殖等各行各业及公众生活产生严重影响,请市民朋友本周要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另外,本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将影响整个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24日春运开始,请注意低温冰冻特别是山区积雪冰冻对春运交通的影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