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政局:准备充足 必要时可联系救助
2016-01-19 19:38

持续性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大雪暴雪,累计积雪深度8cm-15㎝,最低气温将下降到-8℃到-10℃……这是市气象台发出的重要天气分析报告,光看看文字描述,你是不是已经浑身在哆嗦了?记者采访了市民政局、养老院、社会救助站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应对寒潮的消息。

19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养老院、社会救助站等相关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在大雪来临前,民政局还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对全市18家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建筑物安全、设备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防冻防滑、出行安全等方面的检查,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内生命和财产安全。

建德市严东关长寿院邹笑龙告诉记者,针对即将来临的雨雪严寒天气,他们已经着手做了相关的准备:极端天气下,考虑到室外的自来水管可能会爆裂,已经将生活用水和饮用水预留好;气温急剧下降,提醒老年人添加防寒衣物和棉被,并要求老人做好安全防护,尽量不要走动或外出;对年迈、腿脚不便的老人多加以照顾,期间老人生病,如果情况紧急严重,也会就近送往医院;由于食物的保质期限,平常没有储备太多,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去市场上采购米、油、菜等食物;天气恶劣,空调、电热毯等取暖设备的使用,这时候更要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火灾发生;在灾情发生后及时做好上报工作。邹笑龙表示,在此期间,他们也将增加巡逻次数,尽职尽责照顾好老人。

针对可能出现的灾情,民政救灾救济科也做了相应的准备。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对避灾安置场所进行检查,做好卫生清理和必要的物资储备,发生灾情后即可接收安置避灾群众。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对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并对危房进行加固或将人员转移。救灾物资也已准备就绪,一旦发生灾情,即可启动应急救助。

针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社会救助站也将加大日常巡查、劝导和救助力度,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求助的人员要发放御寒衣被和食物,适时启动临时避寒点,开启空调制暖,动员露宿人员到临时避寒点住宿。(记者 吕蕾)

福利院临时避寒点地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仁爱路68号 联系方式:58305472

救助站临时避寒点地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艾溪路108号 联系方式:64028070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