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递民情联系卡 送各种应急物资沧滩社区老人们表示:有社区在,我们不怕寒冷
2016-01-20 23:50

 雨雪天气,尽量少开车,不添堵;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如果无法帮助,请帮打电话联系社区、乡镇、村委等相关部门;多参与社区及单位组织的扫雪、铲雪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力

 有社区在,我们不怕寒冷

 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社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残疾人、危旧房住户等弱势群体的防寒措施是否已经落实?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沧滩社区的工作人员前往部分独居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

“热水壶、热水袋准备好了吗?有没有蜡烛?被子够不够厚?”每到一位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最先开始的便是询问保暖物品、干粮是否准备齐全,再将手中的民情联系卡再次送到老人手中,指导他们如何拨打电话求助。住在沧中路的董志林告诉记者,自己一个人居住,平时不看天气预报也不爱出门,要不是工作人员上门送物品,他还不知道外面的天气情况。他说,自己会按照社区的提醒,多准备一些保暖物品,多储备一些干粮,到时候真有问题,只要有社区的民情联系卡在,就不怕。

 而住在菜市路的独居老人黄腾凤一大早便为抗寒做准备了。“我把自来水管用泡沫包了起来,还和别人一起把门口的简易小棚拆了,就怕大雪压坏了。”黄腾凤说道。她表示,自己已经准备了大白菜、包心菜等蔬菜,加上社区送的水果、牛奶等,就算天气再恶劣也不担心。

 据悉,昨日,按照部署,我市相关社区都对社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了走访,如府西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内孤寡、空巢老人进行重点走访,送去御寒棉衣、棉被、食品等生活用品。罗桐社区妇联与老年协会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的生活现状作了进一步摸底,及时掌握老人家中取暖、保暖等设施备用情况;当日,还通过社区爱心超市,为生活条件较特殊又有取暖愿望的20余位老人送去了取暖器、热水袋等保暖服务用品。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