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6年春运从24日正式启动 市客运中心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2016-01-23 14:57

 临近年底,又是一年旅客迁徙季。记者刚刚从市新安江长运公司召开的春运工作部署会上获悉,2016年春运工作将从1月24日开始,持续至3月3日,为期40天。

在春运期间,我市探亲返乡人员短时将大幅增加,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将呈井喷之势,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自然灾害性天气影响,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广大市民在出门时请掌握好时间,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今年尤其是启用的新客运中心第一次迎来春运工作,新增加的网络购票功能虽然给市民购票方式上带来一定的便捷,但市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网购车票成功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减少道路交通拥挤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旅客尽量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到站后客流量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2016年是G20峰会举办之年,届时交通运输行业以及我市各相关部门保障任务艰巨,今年的春运是峰会前最后一次大规模的综合运输活动,也正是检验我市大型交通运输活动综合协调能力、安全管理层次、应急反应速度、服务保障水平的时候。 根据我市春运客运量预测,在春运40天的时间里,市客运中心长途客运量将达到10万余人次,短途巴士客运量为60万人次,城区公交客运量为12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市客运中心今年将投入294辆营运客车参加2016年春运工作,总座位11600座:其中长途车93辆,座位3250座;短途巴士105辆,座位3034座;城市公交63辆,3830座;旅游包车及机动运力33辆,客座1486座。市客运中心将全面地做好2016年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在节日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确保广大市民平安回家团聚,顺利返程工作。

另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将于下周开始,组织多个春运检查组,由各厅领导带队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春运准备工作进行暗访为主的督查。(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