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6日起气温开始回升 但仍需注意防冻
2016-01-25 16:22

“不要被窗外的明媚阳光迷惑,当你打开家门时,你会发现,你打开的其实是一扇冰箱门,太阳,不过是冰箱里的一盏灯。”这句话,用来形容这几天建德的天气再适合不过了!

受强寒潮影响,我市气温持续下降,24日到25日最低气温降至-8℃到-10℃,高山区更低,出现了严重冰冻。据市气象台监测,25日,位于我市西北部高山区的乾潭大珠测站出现了极端低温-15.2℃,这是连冰箱冷藏室都自叹不如的低温!

和高山区监测到的最低温度相比,建德代表站的最低温则要高出许多。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建德的最低温度出现在25日早晨6点前后,为-8.4℃,眼看着差0.3℃就要刷新1957年监测到的-8.7℃的历史记录了。不过市气象台预计,之后几天最低温度不可能突破历史记录了。因为从26日起,气温将开始逐渐回升。26日白天多云,晚上转阴,气温在8℃到-3℃之间。

虽然气温开始回升,但也不会一下子回到寒潮来临前的温度。所以市气象台提醒大家,26日、27日两天还是要注意做好防冻工作,特别要注意农业防冻,减少低温损失。出门时多穿点衣服,做好保暖措施。(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