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来袭水管遭冰冻 众多家庭无水可用
2016-01-25 16:39

25日下午出现大面积水表与水管爆裂情况 自来水公司抢修忙

25日气温持续走低,一大早,上班的人们起床后准备洗漱时意外发现:家中没水了。这可急坏了毫无准备的市民们。“洗脸刷牙、烧菜做饭都成了问题,估计是气温太低把水管冻住了。”家住新安江街道近江花园的蒋女士苦恼地说。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出现该问题的可不在少数,清源新居、宏都小区、翠薇路小区、碧江花园等新旧小区都出现了因水管被冻住而造成停水的情况。还有部分市民从24日起家中就断水了。

到了下午,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些小区水自动就来了,可不少小区却发生水表冻裂或水管破裂等情况。记者从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公司共有30多支队伍在全力抢修,会在最短时间内让市民恢复正常用水。

市民急 脸都没洗就出门上班了

25日一早,“家里停水了”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还有网友哭喊:“家里的水管、水杯、水龙头……只要有水的地方全被冻住了,怎么办?”因为没水,市民生活受到了不少影响。

家住宏都小区保健北路6幢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昨晚供水还是正常的,可今早7点多一起床就发现家里没水了,出门一问,发现楼上楼下的住户也没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刘女士说还好昨晚上在洗衣机存了些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就是没水洗脸了,匆匆赶到单位后才洗脸刷牙。很多住户分析认为,突然停水和低温有关系,水管被冻住了导致自来水无法流出。

家住清源新居的王先生也遇到没水洗脸的情况,他只能先用湿巾擦了擦,赶到单位后再洗脸。在中马路,一家小吃店上饭特别慢,问了一下才发现他的店里也停水了,现在用的水都是从别处拎来的。住在百合园小区的王女士无奈地说,自己最惨了,24日早上7点多就停水了,吃饭都是在外面解决的。

在桔园巷有好几幢居民楼,所有住户均停水,最让住户烦恼的是无法冲马桶,有市民到社区去取水,还有市民被迫到公共厕所上厕所,可吃饭洗漱也成了问题。

25日下午1时30分,新安路上一家服装公司的水表破了,老板急着打自来水公司电话;康乐路9幢的水管破了,水“哗哗”往外喷,……太阳一晒,刘女士家的自来水自动来了,可大面积的“爆管”也出现了,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抢修电话也快被打“爆”了。

维修忙 新安江区域就开出600多张维修单

截至25日下午3时,据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统计,新安江区域(包括更楼)水表冻裂650只,支管冻裂30处。梅城区域水表冻裂351只。支管15处。寿昌区域410只水表冻破。目前,全公司各部门所有车辆都在参与抢修,已经新增15支队伍,共计30支队伍在抢修,请市民放心,他们一定会全力抢修,尽快让市民恢复正常用水。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24日上午只接到七八起关于水表破裂的报修电话,下午有所增加。但到了25日一早,报修电话就进入持续增加状态。尤其是下午12时以后,因为太阳的照射,原本冻坏的水表或水管出现了大面积的破裂情况,城区的各个小区都有报修的情况。

哪些地方容易冻裂?工作人员介绍道,从抢修情况来看,目前以户外冷水表冻裂的情况占大头,主要原因是水表是玻璃面,急速低温容易让玻璃破裂。其次是裸露在室外的水管冻裂比较多,主要集中在水管的接头和阀门处。他提醒市民,如果已经冻裂漏水,最好打电话报修,公司会尽快派人上门修理,如果仅是水管被冻住,应尽快用20℃~30℃的温水(不能用烫水)将水管外的冰雪融化,然后用布等防冻物品包裹水管,以免再次被冻坏。(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丽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