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底前都是阴雨天气 防寒保暖别放松
2016-01-28 15:38

抗雪防冻的日子刚刚结束,很多人还沉浸在蓝天白云配暖阳的状态里,可没想到这几天迎接大家的都是阴雨天。而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月底前,我市都将是这样阴阴雨雨的天气。这让不少网友笑称:“好不容易爬出冰窟窿,却又掉进了小水坑。”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月26日起我市开始飘雨。市气象台预计,本月余下的日子里,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倒是会持续回升,最高气温可达8℃左右。虽说严寒已然离去,可是雨水绵绵不绝,体感仍偏阴冷,大家的防寒保暖工作仍旧不可松懈。

市气象台预计,29日阴有小到中雨,气温5到7℃;周六阴天,偶有小雨,气温4到6℃;周日阴转阴有雨,气温3到6℃。阴雨模式重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临近年关,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开始踏上返乡路,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春运出行带来不便,雨天路滑,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年关临近,市民朋友还需抓住时机做好采办年货、年前扫除等工作。

28日,很多小伙伴打开iPhone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惊呆了:下周一要下雪。这是真的吗?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建德下周可能又有雨夹雪或雪,但这波冷空气的强度显然和这次的寒潮不是一个水准的,规格要小得多。

近期,微信朋友圈流传了一条“史上最寒冷的春节来临”的消息,文中给出了“浙江省(1月25日至正月初十)天气预报”,说是“1月25日至2月17日,还有三场雪,春节期间的最低气温也将达到-9℃”。不少市民不禁要问,真的有那么冷吗?市气象台的答复是:假的。一般预报的是7天内的天气,这个是相对准确的。至于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以便安排合理的出行计划。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