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中学筹建校史陈列馆 欢迎历届校友捐献校史资料
2016-02-02 20:45

2月2日上午,严中老教师兼校友吕兆祉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纪念品捐献给了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同时,他还代替另一位校友前来捐赠。吕兆祉说:“严中承载了我太多的记忆,我也想为母校的校史收集添砖加瓦。”

建设校史陈列馆是几代严中人的梦想。2015年12月9日,严州中学教育集团正式启动校史开发工作,进一步收集校史资料、研究办学历史,完善校史陈列馆,编写《严州中学校志》,回顾严州中学百年发展史,展示教师和学子的精神风貌。为此,校史办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到各相关部门查阅档案资料,走访老校长、老教师,并寻访了知名校友张齐生院士和百岁校友傅梅生女士。

主陈列馆设在梅城校区,拟将综合楼(原科学馆)改建为校史陈列馆。综合楼建于1961年,三层共1600余平方米,将打造成古朴与现代结合、展览与体验相融的陈列场馆,包含校史展示、古籍展藏、校友捐赠、师生风采、体验创作等展区,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唤起校友的“严中记忆”。

百年严中,百年情结。当年的一本笔记、一张照片、一个故事,如今都成了珍贵的回忆。为了更全面、更真实地反映严中的发展历史,严州中学也印发了《告校友书》,号召广大校友为母校捐献史料。史料可以是有关严州中学发展历程或校友成就的实物、照片等内容,可直接交送或邮寄至严州中学校史研究办公室。

联系方式:胡老师18157197215,3255734114@qq.com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