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31个物业小区年度考核完成 12个小区未达标
2016-02-03 16:19

近日,市物业管理中心会同新安江街道、所在社区,对新安江街道10个社区31个物业小区进行了2015年度物业服务企业考核,这也是我市第一次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年度考核。

本次共计考核了新安江街道住宅小区31个,考核严格新出台的《建德市物业服务企业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和《建德市物业服务考核评分标准(试行)》执行,主要以查看物业企业内部台账资料、小区整体环境、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小区的内部管理、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安全保卫、公共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内容。

从考核情况来看,整体参差不齐。31个被考核对象中,有19个小区达到合格标准以上,其中风尚泽园和新安明珠两个小区达到85分以上,仍有12个小区未达到合格标准。在所有考核对象中,共有设施设备管理是最薄弱环节,设备多有瘫痪或损坏,物业管理人员专业性不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够、维修养护不到位,这是日后整改的重中之重。

物业企业考核,是为了找出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最终促使我市物业企业整体服务水平提升,激励物业服务企业创优争先。根据《建德市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规定,考核评比结果将记入物业服务企业档案,并应用到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当中。例如:年度考核优秀的物企,在下一年度市内前期物业服务项目参与招投标时予以适当加分;物企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物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给予通报并取消其在我市物业服务项目的投标资格两年。物企年度考核连续两年不合格的,将视情况分别给予吊销企业资质证书、取消企业投标资格三年和取消企业投标资格等惩处。(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丰永)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