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6-02-04 14:32

猴年春节临近,我市各景区、乡村旅游点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休闲民俗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旅游氛围。

灵栖洞推出“金猴迎春”活动,作为86版《西游记》的拍摄地,灵栖洞至今已接待了数以百万计的国内外游客。新春佳节期间,“孙悟空”将再次来到灵栖洞并一路巡山,游客朋友可以与“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合影互动、共贺新春。新安江玉温泉“过年七天乐”更是精彩纷呈,年初一抢红包、年初二打麻糍、年初三猜灯谜、年初四逛灯会、年初五寿昌古镇年味展、年初六KT彩绘展、年初七走好运,精彩每天不重样。康庆农庄“过土年”,好客的庄主与游客一起包饺子、看春晚,正月里跟着庄主拜大年。新叶古村的特色民宿张灯结彩,以地道的建德乡村年味喜迎各地游客。玉泉寺的新年祈福,撞头钟、烧头香,这座始建于唐朝的古寺,带给你和家人“猴”年好运。还有建德果蔬乐园、千岛湖好运岛、情人谷、新安江水电站等景区也是春节出游的好去处。新春期间,双江特色街千盏灯谜元宵灯会、航头桥灯会、寿昌百家宴、舞龙灯等乡村民俗文化活动穿插其中,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市民朋友也可以选择省内短途自驾游。乌镇“水灯会”惊艳亮相,绵延10公里的灯海,再现了传统的中华年味;萧山东方文化园的传统民俗大巡游;塘栖古镇年味节,做糕点、赏花灯、看大戏;“金猴闹春”西湖迎春花展;桐庐外婆家“金猴寻宝”等都适合家庭自驾出游。新年里,我市及周边也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举措。作为2015年我市民生十大实事之一的建德人免门票游国有景区惠民政策在新的一年继续实行,但是春节7天除外;淳安千岛湖景区2月5日至9日免门票,2月10日至22日,千岛湖东南湖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政策;富阳富春桃源新春期间推出门票6折优惠,属猴游客更可享受免费政策;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推出门票5折优惠;杭州湾海上花田推出了与属猴同伴同行,门票买一送一的活动。

春节出游恰逢春运高峰,人流车流密集,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自驾游车主应提前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景区客流情况,安排好出行线路。同时注意天气变化,出游前对车辆进行检查,保障行车安全。同时春节旅游要带上文明一起出发,不乱刻乱画、排队不加塞、不破坏文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大家携手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社会风尚,一起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