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前每天都有20多对新人登记 多数为外地上班的年轻人
2016-02-05 16:58

2月14日是结婚登记高峰,备齐资料很重要

距离农历猴年还有两天,在杭州上班的汪先生和女朋友李女士赶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了“小红本”,为他们两周年的恋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为春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就像卖身契一样。”在《结婚申请表》上按上幸福“指纹”的汪先生高兴地与李女士打趣到。当问到“婚后如何打算”时,汪先生对李女士说:“以后我负责赚钱,你负责幸福。”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女士告诉记者,2月5日这天正好是两人恋爱两周年,他们特地从杭州赶回来登记结婚。两人都是寿昌人,从小就认识,两年前正式交往。现在两人都在杭州上班,同在互联网行业,平时生活就是互相调侃、逗乐,希望婚后能一直幸福下去。

与汪先生和李女士一样,选择在春节回家乡登记的新人有不少。记者从市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从2月2日开始,每天都有2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多数是赶着春节回家的“列车”。

1988年出生的徐先生是寿昌人,1989年出生的余女士是台州天台人,在好友的介绍下,两人于两年前走在了一起,现在都在杭州上班。2月5日这天,他们带着各自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换来了对彼此承诺的《结婚证》。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也即将到来,不少人说情人节,最好的不仅是送对方礼物,更重要的是给对方一生的守候。为此,许多新人都将承诺在情人节这天兑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情人节前来登记的新人非常多,预计届时来办理登记的人有二三百对。今年的情人节恰逢新年后上班第一天,市婚姻登记处将提前半小时上班,上午8时开始受理登记,中午不休息,为新人延时服务。

如何尽快办理登记程序呢?工作人员支招说,资料要带齐、信息要准确。据介绍,登记结婚需要带上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及其他相关的婚姻证明材料。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身份证与户口本所显示信息要一致,如姓名或身份证号不一致,务必先向相关部门更正办好。

市婚姻登记处设在市民政局二楼,地址在新安东路36号。因现婚姻登记处场地有限、人多拥挤,新人最好自带2支黑色水笔。(记者 吴燕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