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婺剧团:正月里来送戏下乡
2016-02-13 15:25

猴年农历正月初三晚,三都镇新和村文化大礼堂内灯火通明,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建德市婺剧团正在这里演出传统婺剧《黄飞虎反五关》。粗犷豪放的唱腔、婉转悠长的乐声,让老百姓们过足了一把婺剧戏瘾。正月伊始,市婺剧团的演员们就打包好行装下乡演出了,三都镇新和村是他们演出的第一站。

建德市婺剧团是我市唯一一家专业演出团体,有着50多年历史的市婺剧团多次赴国外演出,为我市摘得了省“五个一”工程奖、省文化精品工程等一系列荣誉奖杯,去年还被文化部评为“优秀基层院团”。

每年,市婺剧团都要送戏下乡演出200多场,年年都是供不应求。往年正月里,剧团都是到建德市外进行商业演出。为了满足我市农村群众正月里观看专业剧团演出的需求,今年,市婺剧团专门把正月演出的“黄金时间”献给我市基层群众。

在三都镇新和村演出三天后,市婺剧团还将先后奔赴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下涯镇大洲村进行为期各三天的演出。今年正月,市婺剧团的送戏下乡演出,除了演绎《周仁献嫂》《鸳鸯剑》《金龙传》《黄飞虎反五关》等婺剧经典剧目外,还特别在演出开场前献上《八仙送福》、《财神祈福》等精彩片断,共祝基层群众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财源广进。(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