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人节最浪漫的礼物:民政局领证登记结婚
2016-02-14 16:49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比平时热闹许多,截至下午3时50时,共有119对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证,把一生的承诺作为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场求婚在婚宴登记处浪漫上演,一位准新郎手捧99朵玫瑰花单膝跪在女朋友面前,一句“嫁给我吧”,成功打动了女朋友的心。在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两人当场递交了结婚申请表。据了解,两人平时都在香港上班,趁着回老家过年且情人节这天来领证,给彼此送上一份最浪漫的情人节礼物。

“选择在情人节结婚是觉得比较有意义、好记。”拿着刚办好的结婚照,1986年出生的乔女士笑着说,她与男朋友是小学、初中同学,2010年正式交往,两人都是彼此的初恋,目前两人一起在上海上班。特意选择情人节来领证结束两人5年多的爱情长跑,希望两人以后能一直牵着手幸福的走下去,而明天他们也将出发去上海,为以后的幸福生活努力。现场还有一对新人准新娘是1995年出生的,她问登记员:“结婚的法定年龄是几岁?”听到登记员说女方满20周岁、男方满22周岁,准新娘腼腆地拉着男友的手,两人幸福地拿出身份证和户口本准备登记结婚。

据市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情人节恰逢新年后上班第一天,为了应对情人节登记小高峰,登记处提前半小时上班,上午8时开始受理登记,且较平时增加了2名登记员在现场为新人提供登记服务,还在婚姻登记处门外增加了一个引导台,为登记实现分流,保障登记秩序。同时中午不休息,为新人提供延时服务。据了解,当日早上7时45分就有5对新人在等候登记,8时后登记陆续进入高潮。(记者 吴燕 )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