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元宵节和雨一起过 下周阴雨天气增多
2016-02-18 15:51

春节假期一过,时间已悄悄滑入“七九”。19日是“七九”第五天,都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天气转暖已是大势所趋。近两天清风送暖,空气清新,梅花也耐不住寂寞,争相傲立枝头。相信大家的朋友圈也已经被蓝天和梅花刷屏了吧,这两天这么好的阳光,浪费了实在可惜,不少小伙伴趁着午休的时候,去江滨公园走走,鼻尖浅浅的梅香,头顶蓝蓝的天空、满满的阳光,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春天来了。

19日,我们迎来了“雨水”节气。雨水,表示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逐渐增多了;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了,雨渐多了。这不,雨水节气这天,晴好的天气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与之呼应的是,太阳躲进云层,可能还会有小雨前来打扰。

市气象台预计,19日阴转多云,偶有阵雨,气温在5到15℃,虽然19日下午开始冷空气就开始影响我市,不过这种弱冷空气对我市影响并不大。周六多云到晴,气温4到12℃,周日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雨,气温1到9℃。下周阴雨天气增多,天况都不是很好。目前看来周一的元宵佳节极有可能是雨水陪伴我们一起度过。

最近天气多变,乍暖还寒,不管怎么样,体弱的孩子和老人还是要多注意,别天气一暖和,就脱了衣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