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月实行的“新交规”是假的,别信!
2016-02-25 13:59

总是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有一些所谓的“交通新规”出现,究竟是真是假,也让人摸不清头脑。近日,一则关于“新交规”从今年3月开始执行的微信又让整个朋友圈和微信群沸腾了,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纷纷转发,不少人更是对此深信不疑。

“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近日,有车主刘女士在微信上看到朋友转发的一条消息,具体内容除了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将被扣分和处罚外,还包括新交规将于2016年3月1日施行。其中“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酒驾,记12分且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款100元;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1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额处罚;超速驾驶,记6分;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等内容。

微信传播速度极快,且大多是朋友之间转发,因此不少人都以为是真的,刘女士也随手又转发了这一消息。针对此“新交规”,记者咨询了市交警支队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新交规”都是谣言。

记者了解到,这所谓的“新规”的谣言早在前几年就出现过,至今已经换过多个时间版本。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交规标准依旧是2013年1月1日起执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其他“新规”均为谣言。在辟谣的同时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的交通法律法规颁布实施前,交警部门会提前公告并明确实施日期,涉及的交通法规有变化,市交警大队会第一时间用官方微信、微博、本地媒体进行宣传普及,请大家勿轻信谣言。

虽然网传的交管新规都是谣言,但是对于车主来说,类似边开车边打电话、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不良驾驶习惯,还真的要改一改,以免引发严重后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