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都是晴好天气 春意日渐浓厚
2016-02-25 19:12

充满雨水的元宵节过后,天气开始逐渐转好,气温也是直线上升。看着阳光露脸,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了。这段时间,不少早春花草都开放了,春意正在悄悄萌动,腊梅开得绚烂无比,玉兰花也绽放了,一时之间真有点“春色满园”的感觉。

午后的春意越来越浓,节节攀升的气温也让不少市民有了春天的感觉,虽然天气暖和,但我市并没有真正进入春天。按照气象学的规定,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才算入春。截至25日,我市并没有达到这一标准。从气象资料来看,我市入春的时间一般在3月下旬。这样算来,春天离我们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

市气象台预计,26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气温6到15℃;周六多云到晴,气温5到17℃;周日多云,夜里转阴,偶有小雨,气温6到19℃。除了周日夜里到下周一上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其他时间都是晴好天气。

时至冬春交替,冷空气一来二去,气温起伏难免。俗话说“春捂秋冻”,就是说春季气温刚转暖,不要过早脱掉棉衣。最近昼夜温差大,即使气温回升了,大家也不可减衣过快,以防感冒。“春捂”对儿童、老人等需要“春捂”的人群来说,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春暖花开,也到了赏梅的最佳时节。新安江街道的梅坪村、梅城的南峰塔景区都是赏梅的好去处。不愿意跑远的,江滨公园也能欣赏到绽放的梅花。趁着好天气,带上好心情,出门走走,闻闻春天的味道吧。(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