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暖花开,多关注精神病人的健康
2016-03-02 16:37

目前已经进入3月,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精神病容易发生或复发的季节,因此监护人要特别关注精神病人,时刻注意他们的变化,让他们平稳度过这个季节。

市四医院医务科长、副主任医师邵益峰告诉记者,我市目前有重性精神病患者2000多例,如果通过各方努力,基本确保这一群体病情稳定,对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是监护人要特别重视,督促精神病患者坚持服药,如果病人情绪有波动,要注意观察;如果病人睡眠有波动,要及时送其就医。二是春天气温变化快,气压高低不均匀,易使病人精神烦燥,情绪波动,容易引起精神病复发。

为防止精神病患者病情复发,邵益峰医师建议可采取四个方面措施,一是春天药物剂量可适当加大;二是鼓励患者多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出点汗对精神有好处,适度的疲劳会令毛细血管扩张,病人精神状态也会好起来;三是家人要更加关心,多进行正向引导,多鼓励,因为春天最容易引起情绪低落,自杀的发生率很高,多表扬,少责骂,让他们多一分自信。精神病人大都有自卑心理,家人及周边的人多关心,多鼓励,有利于其克服自卑,建立自信;四是邻居及周边的人应给予病人更多的关心,周围人友善的眼神,或者一句问候,都会使病人会感到温暖,见到病人不要避而远之,更不要有轻视、歧视的言行。(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