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昨日入春 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春天
2016-03-03 15:09

阳光明媚,微风轻拂,这几天的天气好得让人身心愉悦。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大家也都盼望着春天快点到来,可是没想到,今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都要早。3月2日下午,市气象台就已经宣布,建德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了。

根据我市的气候规律,一般到了3月中下旬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2013年,3月5日入春;2014年,3月22日入春,2015年,3月12日入春;我市的常年入春时间是3月24日。今年3月才开头就入春,是建德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一次。为何今年的春天会来得这么早呢?市气象台解释说,主要还是近期冷空气活动较少,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导致气温偏高,提前达到了入春标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日平均气温均在10℃以上。4日多云到阴,偶有阵雨,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周日阴到多云,双休两天最低气温10到12℃,最高气温19到21℃。下周前几天都是阴雨天气,后期天气慢慢转好。虽然已经入春了,但这并不代表不会再冷了。市气象台预计,3月10日前后,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届时气温又会明显下降。

刚刚入春,换季的时候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人体机能还没完全调整过来,千万别急着脱太多衣服。特别是老人、小孩和体弱多病者,应适当增减衣物,保持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此外,由于近期天气晴好,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要注意用火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