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莫让江面紧绷的风筝线成为伤人利刃
2016-03-03 15:10

这几天,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建德管理处工作人员在航道巡查中,发现多起掉落的风筝线横跨航道,及时进行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春节过后,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一些大人带孩子纷纷到新安江城区航道沿岸的江滨公园放风筝玩耍,然而,这一条细小的风筝线,却很可能成为伤人的利刃,新安江城区航道上行驶着快速的龙舟、快艇,掉落的跨江风筝线会严重危及游客的生命安全。为此,该处在航道巡查中特别关注这一现象,不但巡航检查,而且还对江滨公园重点沿岸仔细搜寻,截止目前,已清理了多起过江紧绷的风筝线,确保了水上通行安全。

风筝伤人屡屡发生,这已不是骇人听闻了。现在的大型风筝线材质多是凯夫拉线或特多伦线,不容易拉断,可以承受100公斤左右的拉力,掉落紧绷的过江风筝线就会成为一把利刃,危险不言而喻。

港航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失落的风筝线要及时割断收回,快速游船行驶该航段,要放慢航速,谨慎驾驶。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徐竹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