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拯救铁树海枣树 园林部门在行动
2016-03-07 15:07

春节前那场罕见的寒潮,冻坏了新安江城区不少绿化树。近日,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反映公园内海枣树和铁树等棕榈科植物叶子像焦了一样,这是怎么了?还能成活吗?园林部门将如何处理这些“受伤”的苗木?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市市政园林管理局。

棕榈科植物成“重灾户”

今年1月底,寒潮来临前,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对辖区绿化苗木采取了一系列防寒抗冻措施,甚至油毡布、麻绳等能用的都用上了,但绿化苗木遭受冻害仍是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统计,新安江城区内约有200棵铁树和江滨公园(城东段)56棵加拿利海枣树被冻伤,棕榈科植物成了“重灾户”。

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不仅长江流域各地区的海枣、铁树、棕榈等棕榈科植物叶片冻枯,甚至海南省海口市也有部分棕榈科植物被冻成光杆,足以说明这次寒潮的厉害。

假死植物多数能救活

寒潮后,园林工作人员们就抓紧时间对城区内的受冻植物进行巡查。针对此次冻害情况,我市相关专业人员表示,此次短期冻害造成的棕榈科植物叶片失绿冻枯多是“假死”,只要确认海枣棕心的生长点还活着,采取修剪清理枯叶、喷洒抗菌药物、加强养护管理等复绿措施,大部分海枣都能复绿生长。

经过一系列先期排查工作,园林部门已于近日着手开展铁树、海枣树的复绿拯救措施,把枯死的枝叶修剪掉,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静待它们重新发芽……(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