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将实行按时计费
2016-03-09 16:10

3小时内5元/辆次;超过3小时的,每小时加收1元(实际停车尾数时间不足15分钟(含)的免收,超过15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收);停车时间在24小时之内的,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15元;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超过部分按上述计时收费标准重新计算。免费停放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去年11月24日,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去年12月中旬投入试运行,目前即将收费停泊。现如今,新广场地下停车场试运行近三个月了,新安江广场周边车辆停放情况如何,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

新广场地下停车场试运行三月 停车即将收费

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项目作为我市交通治堵项目,是切实解决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的民生保障工程。2015年3月,市政府将该项目转由市城投公司实施,要求在2015年底前完成。该项目于2015年8月初正式开工建设,当年12月中旬投入试运行,新增地下停车位82个。

2015年12月停车场经营权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拍租, 今年1月20日拍租成功。1月底,我市相关部门与中标单位签订了租赁协议,并于2月将该停车场正式移交。

今年3月7日,市物价局核定了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中标单位相关负责人徐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停车场将于3月10或者11日开始收费。

记者在物价部门出具的批复上看到,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实行按时计费,标准为:3小时内5元/辆次;超过3小时的,每小时加收1元(实际停车尾数时间不足15分钟(含)的免收,超过15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收);停车时间在24小时之内的,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15元;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超过部分按上述计时收费标准重新计算。同时规定,免费停放时间不少于15分钟,机动车包月停放服务费由管理单位和车主协商确定。

地下停车场车辆寥寥无几 周边路面见缝插针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新广场地下停车场上看到,偌大一个停车场里空荡荡的,仅停着十几辆车。停车场的管理员说:“平常也就二三十辆车停在这里,有时只有十几辆,双休日还要少些。”

然而,记者发现,新广场周边道路路面临时停车位停满了车,很多车主见缝插针,甚至把车停在路面临时停车位以外的机动车道上。记者采访时发现,市行政审批中心南门的路面停满了车辆,国信路机动车道上停放的车辆也排成了“长龙”。

据记者观察,在新广场周边的国信路、田源路、广兴路上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乱停车现象屡见不鲜,不但影响人车通行,而且带来安全隐患。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把车停在路边,一市民告诉记者,主要是图方便,得知新广场地下停车场将实行收费,他表示,如果路面临时停车位没有了他会停到地下车库去。不过也有市民担忧,“新广场地下停车场还没有收费,很多人都不愿意停,要是收费了就更没有人停了。”

无序停车影响交通 综合整治力保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广场周边路面存在的无序停车等问题,交警新安江中队中队长张建辉表示,交警部门将会同城管等部门,结合市行政审批中心搬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一方面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乱停车、乱占路的,将依法处罚;另一方面将取消一部分影响交通的路面临时停车位,力保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张建辉呼吁,在新安江广场周边上班的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带头把车停泊到新广场地下停车场,腾出路面停车位给前来办事的社会车辆停放,以缓解广场周边路面通行压力。(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