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收来的废纸里夹着现金五千存单两万 收废品的李师傅托社区寻找粗心失主
2016-03-09 16:17

 

3月9日一大早,收废品的李师傅找到了罗桐社区,请社工们帮忙找一位叫刘柳玉的女士,说要还钱给她。

李师傅从一只蓝色的环保袋内取出一只橘色的手提袋,里面装着一叠百元大钞、一本存折和一张定期存单,还有身份证、超市购物卡等。经社工清点,现金有五千元和几十块零钱,存单面额是两万元钱。这么一大笔钱是怎么丢的呢?

李师傅说,3月7日,他收了不少废品,第二天下雨,他就把收来的废品进行整理。当他把一个纸盒踩扁时,露出了环保袋的一角,他就把袋子抽出来时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响声,像是硬币相互碰撞的声音。李师傅打开袋子一看,才发现了这么一大笔钱,还有定期存单、存折、身份证和购物卡等。

李师傅想,要是自己丢了这么一笔钱肯定急坏了,得赶紧找到失主。身份证上的照片他认得,就是住在新电小区的一位大妈,70多岁,经常找他卖废品。李师傅记得这位大妈那天卖给他7斤的废纸,共1.5元。在李师傅的印象中,大妈生活得挺朴素的,考虑到老人家也不一定记得丢了多少钱,李师傅就将钱物拿到了社区。

罗桐社区有社工正好认识这位刘大妈,多方联系找到了大妈。大妈来到社区,知道是李师傅拾金不昧,一个劲地握着他的手,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刘大妈说:“我前两天去银行取了钱,回来一忙,就不知道把装钱的袋子放哪了。后来发现钱不见了,还以为被偷了,心里特别难受。这些天,我都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家里老伴有心脏病,这事我一直瞒着他,怕他知道了受刺激。现在终于安心了。”刘大妈从一叠钱里抽出两张塞给李师傅,李师傅不肯要。李师傅说:“我要是要你的钱,就不会送回来了。”

李师傅叫李长寿,今年46岁,从事废品收购已经有15年了,收购一斤废纸,他能赚1毛钱,夹在废纸里的这些钱够李师傅卖一年的废品了。李师傅说,花着从老人家那里捡来的钱,一辈子都良心难安。(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