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熬过这三天就行 气温将缓慢回升
2016-03-10 15:26

春、夏、冬的季节变化需要多久?不需要九个月,只要三天就行。周一还是艳阳高照,最高温度也飙升到了二十几度,大街上不少市民都穿着衬衫,有些怕热的甚至都换上了短袖。可是没想到第二天中午,天气就变脸了,气温一降再降,9日晚上我市部分山区甚至都飘起了雪花。不少市民不禁感慨: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天。

这几天气温在大风大雨中猛降,一天之间回到寒冬,威力强大的冷空气实在是任性。9日我市的最高气温仅8.2℃,相比周一的27.6℃,下跌的不是一点半点啊。为了御寒,不少市民只能翻箱倒柜,将已经晒干放好的羽绒服、棉毛裤找出来,继续裹上。冷空气余威仍在,市气象台预计,最近两天最低气温0℃左右,还是会比较冷,需注意防寒保暖。

这场强冷空气的降临伴随着降水及气温的下降,不少市民认为现在的天气现象是“倒春寒”。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并不算倒春寒,是名副其实的寒潮,并不是出现在春天的冷空气就叫“倒春寒”。各个地方倒春寒标准不一,在浙江清明节以后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1度,才可称为“倒春寒”。

什么时候温暖的春天才能重新回到我们身边?市气象台给出了答案:早晚气温都比较低,三天后开始气温会慢慢回升。12日就是3·12植树节,不管打不打算出门去植树,趁着这个时候,给身边增添点绿色也是不错的,比如在窗台上添一株多肉植物。看着这些绿色的植物,心情也会开朗很多。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