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社局提醒:求职正当时 应聘需谨慎
2016-03-10 16:49

春节已过,又是一年求职季。为此,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提醒广大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谨防上当受骗。

劳动者在求职应聘过程中,一是要选择正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注意是否有《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等。二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违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和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以及存在捆绑或隐性收费等违法行为。三是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需注意劳动合同的必要条款,如用人单位的名称、法定代表人、劳动合同期限、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等。四是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求职应聘人员的报名费、登记费、押金或保证金等,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若发现上当受骗,可拨打12333咨询并及时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64734466)。

(通讯员: 林诗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