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贸市场禁售玉米?假的
2016-03-16 16:16

近期市场上玉米出售不多,主要是货源紧张所致

市民胡女士平时爱吃玉米,不过最近她的婆婆去农贸市场买玉米时却被告知“玉米被禁售了”,有摊贩告诉她婆婆“新安江所有菜市场都不能卖玉米了?卖玉米的被抓住,罚了上万元,说是检测出了什么东西。”

出于好奇,胡女士把自己得到的信息发在微信群里。消息发出后,一下子炸开了锅。有的微友表示不可能,有的则表示自己不买菜,从没关注过,还有些好奇心重的猜测莫非因为转基因问题?

农贸市场到底有没有玉米卖呢?日前,记者前往新安江农贸市场了解情况,一位正在卖菜的大姐告诉记者,玉米确实没有了,现在大家对食品安全都很重视,暂时不卖了。有摊主表示,玉米卖完后,最近都没进过货,不太好卖。随后,记者在该市场一摊位看到了正在贩售的鲜玉米,卖到了16元/公斤,比起前几天12元/公斤的价格,每公斤上涨了4元。该老板告诉记者,最近货源紧张,他也是因为有关系才能弄到货。在城西农贸市场,记者也看到类似情况,卖玉米的摊位寥寥无几,每公斤售价15—16元。

记者走访了大润发超市,发现这里的鲜玉米确实断货了,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说,因为货源紧张,进不到货,过年以后就很少售卖了。而在世纪联华超市,蔬果柜台区陈列着不少散装带壳甜玉米,每公斤售价11.16元,超市值班经理告诉记者,最近超市都有卖玉米,这些玉米来自广东湛江,因为货源稳定,并没有断货。关于玉米的食品安全问题,她告诉市民不必担心,因为玉米在生产过程中并不像一些蔬菜那样需要大量喷洒农药,她也没听说因为安全问题不让售卖玉米。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市场监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描述后,表示这属于典型的“以讹传讹”,并提醒大家不要胡乱猜测。该工作人员说,3月9日,市场监管局确实查处过3公斤问题玉米,因为关键指标超标,已经第一时间将问题商品下架。而在3月15日,他们组织人员对新安江农贸市场鲜玉米进行了抽检化验,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大家可以放心食用。(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