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叶家小公园5棵无患子树被剥皮
2016-03-21 16:48

园林工人到场指导被剥皮树木补救养护措施

3月20日,新安江街道叶家路叶家小公园里5棵无患子树被剥皮,在植树节刚刚过去,全民绿化造林的季节,发生这种戕害树木的行为实在令人愤慨和惋惜。

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叶家路叶家小公园,公园介于叶家路和新水居12幢之间,种有27棵无患子树和几棵樟树。其中5棵无患子树被剥皮,最严重的一棵胸径整个圈被剥,高度有五六十厘米,剥下的树皮掉在树根部。住在新水居12幢的应老师是一位退休老师,3月20日,他和队友一起骑行到寿昌,21日一早起床后发现无患子树被剥皮,他马上向叶家社区反映。应老师家距无患子树林只有20米距离,几年前他曾经看到小学生用刀在割树皮,他上前予以制止,他带记者看了几年前被小学生割皮树木的疤痕。

事情发生后,叶家社区负责人赶到现场察看情况,询问了小公园周边居民,大家都说没有看到剥树皮的人。该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加强对居民爱绿护绿教育,督促家长或者监护人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爱护树木的教育。

市政园林管理局得知消息后,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被剥皮无患子树的补救措施,因为最严重的一棵剥皮一周没有贯穿,工作人员建议先用黄泥和水后,在剥皮伤口四周糊一下,然后用稻草绳包扎,为减少树木对养分的需要,也可对树枝进行修剪。(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