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天雨天交错前行 气温起伏不大
2016-04-07 14:15

清明小长假后,这几天天气的关键词摇身变成“雷阵雨”,雨一场胜于一场,雷一阵响过一阵。因为下雨,家里的地上、墙上到处都是湿漉漉的,不少人都在问,这样的天气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结果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市气象台说,接下来这一周,天气依然会在晴晴雨雨之间反复切换,而且,轰隆隆的雷雨出镜率也会很高。所以接下来这段时间,小伙伴们出门要记着随身备伞,以防暴雨拦路,打雷时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在树底下流连。

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小阵雨,气温13到20℃。周日阴到多云,偶有阵雨,气温13到20℃。虽然有雨水打扰,但好在最近气温总体还算稳定,不会上上下下,让人纠结地不知道穿什么。很多人认为,春天过到这时,气温基本上不会跌回到个位数了。市气象台说,从未来一周看,不会冷到这种程度,但再往后还是有一定可能性,总之没到5月,厚衣服、厚被子这些过冬装备先不要收起来。

眼下也到了蛇逐渐活跃的时节,所以在这里也特别提醒大家,出门踏青,要当心蛇。一般来说,如果是在山路上行走的,最好能手执一根有弹性的木棍,边走边拍打草丛,蛇会受惊逃避,也就是通常说的“打草惊蛇”。尽量走铺好的路,少去草木茂盛的地方,登山时最好不要穿浅口的鞋子或是露脚踝的裤子。

9日就是三月三,这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叶村的民俗节日,这一天,新叶村的活动会很丰富,如民俗的祭祖活动、农贸集市等,热闹非凡。有空的小伙伴可以去逛一逛,凑个热闹。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