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94岁老人滑了一跤 摔成粉碎性骨折
2016-04-08 15:15

提醒老年朋友雨天减少出行,注意安全

近日,一位94岁高龄老人走路时不慎摔倒,导致左股骨粉碎性骨折,在建德市中医院骨科经过手术治疗,目前术后恢复良好。医生提醒,连日下雨导致路面湿滑,摔倒就医的人数有所增加,在此提醒老年朋友减少出行,注意安全。

94岁老人是李家人,事发日傍晚4时左右,老人决定在家门口走走,谁知地面湿滑,一不小心摔倒,左髋部着地,导致左髋部疼痛且活动困难。家人立刻将老人送到市中医院就诊。经过拍片,医生发现老人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建议老人进行手术治疗。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且基础疾病多,中医院有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组织了院内会诊,制定手术方案采用PFNA微创手术治疗,现在老人术后恢复良好。

“一般来说,年纪大的人往往存在骨质疏松疾病,轻微跌扑外伤后受伤的部位容易出现骨折。”有关医生表示,“尤其是下雨天,一不小心容易滑倒,再次提醒老年人出行要注意安全。”(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金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