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
2016-04-13 13:34

日前,我市农村留守儿童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展开,该项活动由民政、教育等部门牵头,乡镇(街道)具体负责,依托村(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一次集中、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彻底查清留守儿童数量、构成、特点、家庭状况等基本情况,“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彻底发现、排除存在悲剧隐患的死角。

本次排查的对象,是父母双方均离开所在县域范围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因死亡、失踪(2年以上)、服刑(1年以上,含强制戒毒等)、重残(一、二级残疾)、长期患重病(1年以上)等原因无监护能力或者无法履行监护责任,本人留在户籍地(或常住所在地)的16周岁及以下农村户籍未成年人。重点排查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家庭生活困难、监护人缺失、残障等留守儿童,同时明确每一名留守儿童的社会及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对帮扶人。

排查内容包括农村留守儿童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基本情况、监护情况、生活状况,相关部门救助帮扶和关爱服务情况,社会救助情况,在校结对帮扶情况等。(通讯员 张艺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