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信联社亿元资金助异地莓农春耕备耕
2016-04-18 16:31

“感谢信用社一直以来对我的扶持,去年我光营业收入就有50多万元,家里原来的欠款都基本还清了,现在也结婚生子,自己的家庭农场步入了正常的轨道,接下去我还要扩大自己的种植面积!”徐龙坤激动地说。

徐龙坤是建德有名的“草莓孝子”,早在大学期间,为照顾残疾的母亲和身患重病的父亲,就利用信用社的贷款资金在宁波鄞州区东钱湖镇大堰村承包了4亩地,用广告布、塑料布和毛竹片搭了一个20平方米的窝棚,边读书,边种草莓,边照顾父母亲,一直都感动着很多人。如今他大学毕业,依旧从事草莓种植行业,在桐庐办起了家庭农场,为了能够更好经营自己的农场,徐龙坤打算在原20亩的基础上再承包种植10亩,并通过微商电商、美团、大众点评等网络平台,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信用社在春耕备耕需求调查过程中,了解了这一情况,当即就授信15万元,又一次地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王剑峰是建德外出种植草莓较早的一位,从1993年第一次在江苏种植草莓开始,已从事草莓行业20余年,现在江苏省泰州市区南效成片种植大棚草莓300余亩。一步一步走来,从最初贷款的几千元,到现在贷款90万元,信用社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帮助企业越做越大,现员工已有60余名,年产草莓45万公斤,产值达5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草莓种植大户。今年,公司打算利用信用社给予的春耕备耕资金,以“公司+基地+体验”的农业经营新模式,大力发展新型农业产业链,通过休闲旅游的开发和网络电商微商的利用,不断扩大自己的知名度。

像徐龙坤、王剑峰这样走出家门到全国大城市郊区借地生财的莓农,在建德有8000余人,种植区域已遍及广东、江苏、湖北、北京、贵州、江西等16个省市区,他们依托建德草莓种植技术和自身的勤奋努力,将建德草莓推广全国,为当地和建德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切实做好异地草莓种植户的春耕备耕问题,建德农信联社不断创新举措,以服务保障、产品保障、渠道保障这三大举措保障莓农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困难。一是成立专门的服务保障团队。建立异地莓农微信群,实行名单式营销,为广大莓农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以“互联网+”的形式,交流分享贷款信息、草莓市场行情、政策信息等,帮助异地草莓户实现信息共享;二是专门出台“莓农贷”贷款产品。根据种植规模、经营成本、经营模式等,合理确定贷款额度,规范莓农贷款的额度、利率、办贷流程;三是专门优化贷款发放渠道。主动发放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三年有效的小额贷款卡、丰收创业卡,推广信用贷款,推出小额贷款卡网上放贷功能,解决广大莓农在异地种植草莓来回奔波办理贷款的麻烦。

截至日前,建德农信联社已为1200余户异地草莓种植户发放贷款1.02亿元,开展各类对接活动20余次。(通讯员 潘伟华 许光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