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志愿者——城市靓丽风景线
2016-04-20 14:54

4月19日,一场以“参与城市管理、巩固创卫成果”为主题的城管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安江城区展开。16名志愿者戴上城管小红帽,穿上城管红背心,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上街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这16名城管志愿者来自于本市的各行各业,分成三个小组开展活动。在城南白沙大道,志愿者们与执法队员一起对人行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制止,并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等摆放整齐;在新安江农贸市场旁,志愿者们与执法队员一起对部分店家在门口乱放拖把、椅子、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了教育劝导;在明珠路,志愿者们与执法队员一起规范店面“门前三包”,志愿者帮助清扫店前路面,有的手拿扫把,有的弯腰捡拾,打扫得十分起劲。

“只有自己真正体验了城市管理工作,才知道这整洁有序的背后有多少辛苦和汗水。”志愿者老钱说,“参与城市管理是每个市民的义务,希望大家都来关心和呵护自己的家园”。

自2014年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城管局以“贴心城管”志愿者活动为载体,围绕城市管理热点、难点、焦点等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发挥行业所长、志愿者专长,在深化为民服务中改作风、展风采、树形象。城管志愿者先后开展了多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城区,而且也让城市管理的“贴心城管”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牧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