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日大雨引发多处地质灾害 紧邻山体的房屋和道路要特别注意
2016-04-21 21:12

4月21日下午,三都镇大唐村板桥自然村一山体发生滑坡,部分土石滚落农户家中。所幸,镇、村事前就发现该隐患点,已撤离农户,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从国土局地环科了解到,我市有90%以上面积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尤其入汛前后多雨水天气,全市范围内已发生四五起类似的险情,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据了解,4月5日,大洋镇新源村西坞自然村就有一处山体发生滑坡,该处山体与两户农户紧邻,且都是老房子,是一处重大隐患点。幸运的是,发生灾害时两户农户都已搬离。

地质灾害有一个缓变过程,具有滞后性,一般降雨后的48小时仍是险情发生的高峰期,提醒市民同样要提高警惕,已撤离的人员,不要过早返回家中。(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蒋永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