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1日实施“营改增” 用不掉的地税发票可延期使用
2016-04-22 15:52

看着公司库房里一摞摞的地税发票,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会计王欣犯了愁,5月1日“营改增”实施后,几十万份地税发票面临着报废的尴尬。

新安旅投是我市旅游业龙头企业,拥有大慈岩、七里扬帆、新叶古村等五家国有景点,在今年5月1日纳入营改增工作试点。但由于今年年初,该公司按往年习惯已向地税部门定制了一年用量的各景点具名发票,至今还有几十万份地税发票还未使用,然而按照营改增工作要求,必须改用国税发票,这意味着年初购买的地税发票面临着报废的尴尬境地,这让王欣犯了难。

其实,在我市还有不少像王欣一样发愁的人,一些景点相对应的具名地税发票也早已印好。为此,市国税局立即向杭州市局进行上报,为新安旅投等单位争取到过渡政策规定的延长地税发票使用最长两个月的期限,同时通知建德市原所有使用地税具名发票的企业清查库存发票量,核算每年发票用量,将冠名发票印制申请尽快报送国税部门,由国税部门联系印制,确保营改增发票不断供。(通讯员 关浩然 胡军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