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取公积金 莫动歪脑筋
2016-04-29 15:34

4月26日,公积金服务大厅接待了一位特别的客户黄某,该客户称其3万多元的公积金转移到金华后不见了,不知该如何找回。

经询问得知,黄某原为杭橡职工,于2015年10月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当时公积金账户里有三万多元的余额。黄某想马上提取出这笔钱,但是按照公积金相关规定,职工为本地户口,且没达到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不可提取公积金。于是黄某便通过某种途径,找到了自称能帮忙的金华某公司。该公司称只须黄某提供本人身份证,将其公积金转到该公司为其开设的外地公积金账户,几日内便能拿到公积金余额。该公司与黄某约定,他们的酬金是公积金提取额的25%,也就是说黄某要支付8000元的酬金给该公司。2015年11月24日,黄某收到了该公司为其在金华公积金中心开具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开户确认单”,确认单上显示黄某已在金华某公司入职,公司也为其在金华公积金中心开设了个人公积金缴存账户。2015年12月2日,黄某在建德公积金中心办理了公积金转移。可是安心在家等待的黄某始终没有等到自己的公积金,最终黄某才发现,该公司想方设法为其提取公积金完全是一个骗局。后经与金华公积金中心核实,黄某的公积金早在2015年的12月10日就已在金华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

这种将公积金转到外地提取的情况已经不是个案。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大家,谨慎“转移”自己的住房公积金。公积金工作人员还提示大家,存放在公积金账户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是有利息的,按一年期定期利率计息。

此外,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贷款的额度是根据公积金账户余额决定的。职工离职再就业,公积金是续交的。如果公积金被提取出来,职工再就业,公积金存款要从零开始,会直接影响以后购买住房时贷款的额度。住房公积金一定要发挥真正的作用,不要因为暂时的利益而做出错误的选择,因此陷入骗局,最终得不偿失。(通讯员 胡水珍 记者 胡小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