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荷兰家庭领养的建德女孩寻根回访
2016-05-04 14:51

4月25日,市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在洋妈妈Arendje J·Karels-van Velzen(爱杰伦J凯勒思)女士陪同下,Jiske Yue(杰西卡·约)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建德,来到福利院寻根。Jiske Yue(杰西卡·约)原名江约,2001年8月被荷兰一个家庭领养。

福利院工作人员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利院的孩子来说,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就是有一个完整的家!所以,帮孩子找到一个新家是我们福利院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孩子的根在中国,现在她长大了,来寻根回访,亲身感受中国,了解家乡建德,非常有意义。今天,看到孩子那么活泼可爱,我们都感到很欣慰。”原福利院院长王丽君高兴地说。

Jiske Yue母女俩参观了福利院环境设施,询问了以前照料她的阿姨以及同时段进院儿童的情况,慰问了在院的孤残儿童。随后,Arendje J·Karels-van Velzen女士介绍了Jiske Yue的成长情况,并表示Jiske Yue非常活泼、可爱、聪明,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多欢乐,他们生活得非常幸福,也非常感谢福利院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福利院特意为这对母女准备了建德特色的午餐,并安排她们到Jiske Yue的出生地乾潭大畈村参观。

在感受家乡温暖、目睹家乡秀美之余,Jiske Yue说:“我的根在建德,我的亲人在福利院,不管我身在何处,我永远都想念你们。”养母Arendje J·Karels-van Velzen女士说:“此次来建德寻根回访不虚此行,让我的孩子了解故乡、感知故乡,为自己出生在美丽的建德倍感自豪。这一次不单是回访,更多的是永久记忆,我们今后还会回到这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地方。”(通讯员 黎爱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