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本上涨,包子涨价了?这只是个别店家行为
2016-05-09 16:43

“上班族的惨音,包子1块2一只了,意味着工资又下降了20%!”近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吐槽,引来大家议论:有的问早餐店在哪里,有的表示并没有涨价,有的吐槽工资果然跑不过物价……

记者联系了该网友后,来到了他所说的包子店,该店位于新中后巷。店老板表示,去年以来肉价一直在涨,最近每25公斤的面粉批发价也上涨了五块钱左右,加上店里顾客群不是很广,每天也就卖200多只包子,如今利润大不如前,只有往年的一半左右。5月1日后,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每只包子涨2毛钱。店老板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涨价后生意淡了很多,大家还要一个适应过程。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中马路和菜市路的几家包子店,发现包子仍然是1元一只。一家包子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她店里每天能卖出300多只包子,包括饼、面等生意还不错,基本上每天要用掉5公斤左右猪肉。成本的确是越来越高,收入下降明显,但是每天辛苦点,也还过得去。因为附近有好几家早餐店,竞争比较激烈,加上如今招工难,老板娘表示,短期内不会涨价。(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