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奇人练成绝技 凭借两根毛竹横渡新安江
2016-05-09 17:15

脚踩毛竹水上漂,武侠小说中的招式在现实生活中眼见为实了,近日,网友老姚向今日建德微信爆料,梅城有一奇人凭借两根毛竹,在新安江江面上来去自如。

脚踩一根毛竹,手持一根毛竹;一根为舟,一根似桨。5月6日,一名头戴草帽的男子凭借着两根毛竹在梅城镇定川门外的江面上缓缓前行。

5月9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网友口中的奇人方恕云。方师傅是梅城人,今年51岁。达摩祖师一苇渡江,少林的武功绝学让方师傅心驰神往。去年,他找来一根毛竹,在乾潭的一处江面上尝试,发现自己能坐在一根毛竹上漂浮。几经尝试后他可以做到在毛竹上平稳站立。方师傅说:“只要找准重心,一根毛竹也能托起一个人。”

在那之后,他就经常在富春江和新安江水流平稳的江面上划“毛竹”,成了江上一景。从定川门出发,在一小时内就能横渡新安江一个来回,目前,方师傅正在摸索在毛竹上行走和表演舞蹈动作。(记者 纪婕妤)

照片由建德论坛网友“煌天”提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