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中突发大火 万元现金被烧成灰
2016-05-11 15:01

市红十字会及时送上慰问金

5月2日下午,大同镇田畈村村民陈根昌家二楼突然起火,大火将房间内所有东西都烧毁了,包括他放在箱子里的10000元现金,闻讯赶到家的老陈懊悔不已。

70岁的陈根昌喜欢看戏,当天下午他去大同电影院看戏,妻子去菜地干活,13岁的孙女在一楼看电视。下午3点左右,老陈的邻居看到他家二楼房间冒出浓烟和火光,不一会儿大火就烧穿了楼顶。邻居马上打电话给老陈在新安江工作的儿子,老陈的儿子马上打电话给父亲。接到儿子电话后,老陈赶紧包了一辆车赶回家。与此同时,村民及后来赶到的大同消防队队员一起将火扑灭了,但二楼房间的所有物品已被烧毁。经消防人员分析,起火点可能是二楼墙上的接线盒。

陈根昌以前在宁波某学校食堂看门,每月只有1000元工资。2015年7月,陈根昌回到老家。因为听力不好,还患有白内障,他将省吃俭用积存的10000元钱放进棉衣口袋,再放到箱子里,并没有存进银行。平时,在外打工的儿子回家都会给父亲一点钱,所以这10000元钱就没有动,一直放在箱子里。

大火被扑灭后,陈根昌和儿子到二楼的房间进行清理,发现放钱的箱子已被烧毁,10000元纸币也被烧成灰烬,只有放在箱子里的四五十元硬币,虽然被烧得变了颜色,但都还在。陈根昌的儿子深感自责:“都怪我,没有及时提醒父亲将钱存银行。”

5月10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陈根昌家的遭遇后,赶到大同镇田畈村,向陈根昌送上3000元慰问金。

记者再次提醒大家,家中不要存放大额现金,以防被火烧、被偷盗,或者被老鼠噬咬,或者因长期存放霉变霉烂而遭受损失。(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