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成失联儿童守护车?这是谣言
2016-05-11 16:27

“孩子在外和父母走失,只要任意乘坐一辆公交车,公交车司机就能帮助孩子找到父母。”近日,一则关于“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车”的消息在朋友圈广为转发。孩子走丢真的可以寻找公交车司机帮忙吗?

5月10日,记者联系上了长运公司公交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并未接到相关文件通知。据了解,我市城区共有65辆公交车,公交车司机也多次遇到老人和小孩走失的情况。通常司机会联系公司说明情况,再由公司与走失人的家属或派出所联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长运公司也有很多员工在转发该消息。老人、小孩走失来找公交司机帮忙是对司机的信任,但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司机还要考虑其他乘客的感受,不一定能及时提供帮助。不过,出于道德要求,公交司机也会伸手相助。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文章称某品牌电动车店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文字表述和朋友圈的消息如出一辙,只是公交车变成了电动车店。无独有偶,此类消息还有某房产公司、某快递、某连锁超市等多个版本。

那么孩子走失了应该找谁帮忙呢?警方提醒:小朋友走失后应该站在原地等待父母或寻找警察叔叔帮助,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派出所才是全国“连锁”24小时“营业”的失联儿童守护站。(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