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车在5·28特大暴雨中非人为原因受损,可到气象窗口开证明
2016-05-30 16:50

记者求证:这是真的!凭气象证明到保险公司理赔

5月30日,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得很厉害,微信是这样的——温馨提示:如果你的爱车在本次5·28建德特大暴雨中非人为原因造成损坏的,请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36号窗口,找小韩红开气象证明!

记者30日下午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找到气象窗口,打听有没有这回事。36号气象窗口当班的是一位胖胖的女生叫吴萌,你别说还真有点像韩红,因此被同事们取了个绰号“小韩红”。记者说明来意,吴萌回答:“有这回事,是早上同事发到朋友圈的。”

吴萌向记者介绍,5月28日我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新安江桥南及小塘坞有很多轿车被水淹,通过保险理赔的话要出具气象证明,5月30日上午已经有两位车主到气象窗口开了气象证明。因为受灾车子比较多,她的同事就将这一消息发到朋友圈,向符合条件的车主传递这一信息。

开气象证明的申报流程是这样的:一、登录浙江省气象局网站(百度搜索);二、浙江气象局网站左下角有个服务指南,点击“气象证明”链接;三、进入后点击“进入申请页面填写信息”(红色字标);填写完后点击确定,申请完成。

申请填写完成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取气象证明需要提供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有下列情形的,申办人在窗口取件时还需要提供授权委托书(或介绍信)(1)申请人为单位的,(2)申请人为个人的,申办人与申请人不一致的,要有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如有不明事项,请咨询市审批服务中心气象窗口:吴萌,电话:64780212。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