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集古文、繁体、书法于一体 建德一教师辞职信火遍朋友圈
2016-06-06 15:37

“年過不惑而叢生疑惑,今業逾廿載而無奈請辭,實乃人生之大悲巨憾也……”继去年河南一位老师“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之后,近日,一封集繁体、文言文、书法为一体辞职信在短短几天之内刷爆朋友圈。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这封辞职信的作者。他叫李志忠,今年41岁,辞职前是乾潭一小的一名语文老师。李志忠说,辞职的确是其本意,辞职信也是自己所写,而且现在已经离开学校了。

“霸气辞职信”走红网络

6月2日,一封霸气的辞职信在朋友圈刷屏。记者在朋友圈看到,这封800多字的辞职信集繁体、文言文、书法于一体,一般人很难看懂。辞职信的内容大致是回忆了作者自己学生时代和22年的教师生涯,总结了自己平时的兴趣爱好和对未来的迷茫。从内容和最后落款处可以推断出,作者名叫李志忠,该辞职信写于今年4月14日。

“今天朋友圈被我们单位的李大师刷屏了,如此霸气的辞职书。勇气可嘉哎,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就被他这么大笔一挥给辞了。”李志忠的同事称,他是学校非常有才的一位语文老师,目前已经辞职,离开学校了。

辞职信一经公布,迅速走红网络。“如此才学实在难得。”有网友说,“这位李老师文采飞扬,国文底子深厚,该辞职信应红遍网络。”“这手好书法,乾潭今后将少一位文采出众的语文老师。”网友“单眼皮的鱼”说。

霸气辞职信缘于一个赌约

为何会想到以这种形式写辞职信?李志忠说,辞职是考虑很久了,但以这种形式来写辞职信则缘于一个赌约。他告诉记者,早在今年3月份时,同事给他看了一则走红网络的“河南公务员古文辞职信”,并开玩笑说他辞职时也可以这样写。

“当时我不知道这封古文辞职信是炒作的,看完之后我觉得写得还可以,但自己一定能写得比他好。于是就和同事打赌,说我辞职的时候写得一定会比他好。”李志忠说,网络走红的河南公务员古文辞职信是用简体、文言文的。为了“写得比他好”这个赌约,他的辞职信就用了繁体、文言文、书法,也就是我们微信朋友圈上看到的这封。

对于辞职信是如何流传到网上的?李志忠说,自己写好辞职信后就上交给了学校,其中一位副校长看到这封“特别”的辞职信,忍不住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没想到这封辞职信就这样走红网络了。

辞职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出去闯一闯

在大多数人看来,老师是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工作稳定,又有寒暑假。对于为何会辞职?李志忠告诉记者,当了22年的老师,像“优秀教师”“教学能手”这些该拿的荣誉也已经拿了,自己“安伴无囧”的新浪博客点击率名列浙江前茅,许多文章观点新颖,有理有据,也因此拥有了不少全国乃至海外的读者,在建德也早有薄名,如今已经过了不惑之年,再没有勇气去尝试的话这辈子也就算了。

“人生可能还有更精彩的时候,学了这么多,就想着抓住青春的尾巴出去闯一闯,去更多的地方,认识更多人,而不是将自己束缚在学校这么一个小圈子里。”李志忠说,虽然辞职了,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做什么,这二十多年的教师生涯也会让其终身受益。

目前,李志忠在我市的一家汽车用品企业从事企业文化、品牌宣传方面的工作,他也很适应现在的工作。也让我们祝福这位勇气可嘉的辞职者好运!(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