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史上最严高考:我市2951名学子应考
2016-06-07 16:08

6月7日,史上最严高考拉开了序幕,我市2951名考生步入考场迎接挑战。

上午8点,在新安江中学考点的警戒线外,考生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有的在相互加油鼓劲,有的抓紧时间再看一眼复习资料。

考场外,带队老师们有操不完的心,有的提醒考生们晚上别开空调,免得着凉,有的把考生的手机一一收好,代为保管,还有的不厌其烦地提醒考生确认考试物品是否带齐。

吕苗苗是乾潭职高的一名考生,她说之前并没有因为要高考了而紧张,可一到考场,感受到了高考的气氛,就有些紧张了。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吕苗苗拿出了复习资料,重温古诗词的填空题。周祎珂就显得淡定许多,她开心地说:“早上我来考场坐的是免费的车。”原来,早上她在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附近上了一辆贴着“高考爱心车”标志的蓝色出租车,的哥知道她是参加高考的考生,一路上和她唠嗑,让她考试时不要紧张。下车时,司机还告诉她,考完试可以到新安江中学后门处乘坐免费的爱心车。

8点40分左右,距离开考不到20分钟,一名女同学跑到一位工作人员面前,说找不到考场在哪。工作人员询问了考场号后告知了考场位置,女同学道完谢后立即向考场奔去。

和考生们比,家长显得有些紧张了。早上7点半,距离第一场语文考试还有一个半小时,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考点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家长。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少家长仍现在栅栏外眺望,有的还掏出手机记录孩子踏进考场的那一瞬间。

“孩子考试,她很淡定,我倒比她还紧张,昨晚吃了两颗安眠药都没睡着。”“虽然嘴上说不紧张,但从来都是一觉到天亮的我,凌晨2点还是醒来了。”……考场外,不少家长直言,昨晚一夜没睡,就怕第二天起晚了,耽误孩子考试。

中午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严州中学梅城校区不少考生陆续走出了学校大门,脸上大多神情轻松。考生们说,今年高考作文是给出一段材料,探讨虚拟与现实。记者随机采访了7位考生,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算难,挺好写的。

其中一位考生表示,虽然之前不知道VR技术,但是作文材料挺详细的,可以畅谈的内容很多,所以写起来挺轻松。(记者 纪婕妤 吕蕾 黄冰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