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6月11日进入梅汛期
2016-06-12 16:42

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梅雨也来凑热闹,气象部门宣布,从6月11日开始,我市正式进入梅汛期,这也意味着我市未来一段时间内强降水和集中性降雨过程将成为天气的主旋律。

市气象台预计,13日多云,14日白天多云,夜里到16日前期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17日—19日多午后雷阵雨,本周气温随晴雨有所起伏。6月20日左右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市还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市气象台解释,由于近期大气环流形势较复杂,梅汛期的情况也跟往年不太一样,今年的梅雨形势不典型,入梅后我市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多分散性强降水。

此外,由于前期降水偏多,我市部分山塘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进入梅汛期后,强降水和集中性降雨过程将进一步增多,极易引发洪涝、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需要加强防范。同时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台提醒,梅雨期间降雨带将南北摆动,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部地区降水较强,请大家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为“梅雨”。进入梅雨季节后,雨水就是常客了,时大时小,连绵不断,几乎见不到太阳,不少网友都调侃说,拼内裤的季节又到了。所以,一旦有晴天,千万别忘了洗洗晒晒哦。

梅雨天的特点就是潮湿闷热,因此尽量不要打开窗户,开窗通风尽量选择在下午,因为这是一天中相对湿度最小的时候,空气相对干燥。平常多加强体育锻炼,多喝水,最好别吃隔夜菜肴。(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