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6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
2016-06-13 15:45

6月13日上午,更楼街道桥岭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里人头攒动。在市卫生计生局、市妇保院、更楼卫生院、更楼街道办的共同推动下,我市新一轮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筛查项目试点工作在更楼街道启动。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隐形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据我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子宫癌的患病率和死亡率已占世界的三分之一,而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都呈上升趋势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

为提高我市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农村妇女“两癌”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市卫生计生局特成立市“两癌”筛查项目(2016—2018)工作领导小组、专家技术指导组,将分年分批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免费检查。“两癌”筛查主要面向本市农村户籍35—64周岁妇女,为其免费提供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及健康知识宣教。(通讯员 洪意钧 王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