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岁孩子被困ATM间 民警用竹竿解困
2016-06-13 16:07

调皮的熊孩子会“坑爹”,但粗心的爹妈“坑娃”可就危险了。6月12日,因为妈妈的粗心大意,一名一周岁的女童被困ATM间,所幸民警及时帮助才解困。

当天下午5点左右,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一位年轻妈妈的报警,她年仅一周岁的女儿被困ATM间出不来,请求民警帮忙解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独自待在ATM间中,母亲蹲在外面安抚孩子。原来,这位妈妈带着女儿到ATM间取钱,取完钱出来后,好奇的女儿又进了ATM间,妈妈发现女儿没有跟上来时,女儿已经被锁在ATM间了。通常,银行的ATM间装有“红外传感器”,检测到有人进入后会自动上锁。一周岁大的孩子没办法自己出来,这位妈妈只能报警求助。

见小女孩情绪稳定,民警暂时没有通知消防部门来破门解救,联系银行方面派人来开门。在等待过程中,也许是看到围观的人多了,女孩着急想出来,她一个劲地拍打着ATM机的玻璃墙面,开始大声哭喊。考虑到已是下班时间,银行的工作人员一时半会来不了,协警小周想到能不能用长杆子伸进去捅开开关解锁。于是,小周从附近花坛里找来了竹竿,民警趴在地上从ATM间底部的空隙中伸进胳膊,用竹竿拨弄开关。

女孩见警察叔叔在想办法帮助自己,也就不哭了。因为外部光线太亮,民警看不清ATM机内部的情况,周围的群众就走上前,用身体挡住光线。经过多次尝试,民警终于用竹竿按下了一个圆形按钮,ATM机发出“吧嗒”的解锁声,孩子的母亲马上拉开门,抱出被困已久的女儿。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们,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危险的发生。(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舒聿惇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