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民宿业主接受智能手机登记系统培训
2016-06-13 17:29

本报讯 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能将住客信息第一时间反映给公安部门。6月13日,来自全市近百名的民宿业主,接受了智能手机住宿登记系统安装的培训。

近年来,随着民宿业的兴起,我市农家乐、休闲农庄等发展迅速。目前,共有民宿109家、客房660间。因民宿行业的特殊性,我市大多民宿存有硬件设施不足、登记不规范等问题。为了第一时间掌握住客信息,保障G20峰会期间的住宿安全,我市公安部门要求民宿经营户,采取智能手机登记系统,以便进一步规范民宿业的管理。

培训会上,主办方邀请了专业人员对智能手机住宿系统的使用安装,进行了详细讲解。到场的民宿经营户纷纷表示,该登记系统相比之前,操作更加方便,只要会使用手机就会操作这个系统。“现场就下载了这个APP,不到两分钟就学会了,以后客人来登记也不用等那么久,拍个照识别身份证就登记好了。”三都镇的一位民宿经营户说。

主办方还向民宿业主传达了G20峰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精神,市消防大队也对消防器具的使用作了详细介绍。主办方表示,在G20峰会期间,将切实引导民宿、农家乐、休闲农庄规范发展,确保治安、消防等管理要求达标,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营造民宿良好的安全环境,做到入住登记不遗漏,安全防范无盲点。(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