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发现猕猴 “大师兄”下山摘梨子了
2016-06-20 17:38

6月17日,本报接到群众报料,称钦堂乡庄丰村的山上有猴子出没,还有人拍到了猴子的照片。得知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想一睹“大师兄”尊容。

“当时我到小毛竹自然村去检查自来水提升工程,检查好下山时路过辛子门山脚的一片梨树林,突然发觉梨树在摇晃,仔细一看,原来是猴子在摘梨子吃呢。”陈樟炎是庄丰村的水务员,他发现了猴子并拍下照片。他告诉记者,他发现猴子的时候距离它二三十米,猴子也看到了他,但是一点也没显出害怕的样子,一边啃着梨子一边好奇地盯着他,在他拿出手机拍摄时还挠挠头、挠挠肚子摆POSE,直到吃饱了才离开。

记者就猴子的种类和来源向市林业局进行了咨询,但当时事发突然,陈樟炎只是用手机进行了拍摄,而且由于距离过远,照片并不清晰。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推测发现的猴子属于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之前只在我市与淳安和浦江的交界处出现过,这次钦堂乡发现的应该也是从别的地方迁移过来的。

“其实前些年我们村就有猴子下山来偷玉米,还有人看到过,但一直没有拍到过照片。”庄丰村村主任说,庄丰村有17000多亩山林,随着“五水共治”等一系列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尤其在对庄丰溪进行拓宽,并将原来居住在小毛竹自然村山上的村民迁下来之后,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样的环境把“大师兄”都给吸引来了。(记者 许崔喆仁 通讯员 许林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