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府西社区心理服务中心 提供免费的专业心理咨询
2016-06-28 15:15

每周日14点至16点接受咨询,非节假日原则上以预约咨询为主,预约电话:15857109552,预约时间9∶00——21∶00

走进府西社区,靠近东侧有一间办公室,里面摆了两个推演沙盘,靠近墙壁的架子上摆满各种小泥人、动物模型。每周日下午2点至4点,有心理咨询师值班,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服务,这就是“市红十字会府西社区心理服务中心”。

该心理咨询室成立于2011年2月,一年后归到市红十字会名下。目前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5人,婚姻咨询师1人,团队6人都来自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她们以自身的专业品质,无偿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一晚的业务学习、交流,6年来累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500多人次。

心理服务中心刚成立时,以被动服务为主,有人找上门了,心理师给以疏导,现在服务中心也到卫计局、残联、妇联、社区作一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她们还针对一些特殊群体进行调研,比如前一阵子对“留守儿童”进行问卷调查,发现留守儿童有很多心理问题,下一步准备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作为一个课题项目,延伸并拓展服务。

据悉,现在到心理服务中心咨询的青少年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有就是婚姻、家庭碰到问题的女性也会找她们倾诉。比如有一个男孩,父母离异由奶奶带,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产生心理问题,叛逆、自我封闭,不上学。街道联系心理咨询师上门服务,男孩不愿见人,也不说话,心理咨询师与奶奶交流,提出干预措施,通过改变情境改变孩子,多与外界接触,改变男孩的封闭自我的状态。

该心理服务中心秉持“尊重、接纳、保密”原则,为前来咨询的人保密,如果你有需要,可以联系她们。(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