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法院妥善执结一批企业欠薪案件
2016-07-20 17:27

“原来公司在法院有这么多案子,欠这么多债,我们的工资怎么办?”一名工人感叹道,好几名民工应声附和着。这是去年11月,在建德法院执行局的一个场景。当时十几名民工来到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当听说企业负债达两千多万元后,没有一个工人能平静下来。

2015年5月,永行车业因资金链断裂,企业停产,诉讼案件蜂拥而至,多达十几件,截至2015年11月,企业共负债两千八百多万元,其中尚欠钱某等十五人工资款共计三十多万元,工人们多次前往梅城镇政府和法院找说法。2015年11月2日经梅城法庭调解确认,于2016年1月底前由永行车业支付钱某等十五人工资款共计35万元。

然而,面对永行车业这样的一个现实状况,要让工人们准时拿到工资款谈何容易。为了让工人兄弟们尽早拿到血汗钱,执行法官立即对永行车业的财产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永行车业名下的房地产均已抵押给梅城信用社。今年4月,永行车业名下的房地产经三次拍卖和一次变卖后,成功处置,卖得价款915万元,但信用社的抵押债权有两千万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抵押债权优先受偿,工人们想要拿回工资的愿望落空了。5月,在一次定期日常查询过程中,执行法官突然发现永行车业在建德农村信用联社有股权可以处置。之后立即启动了对该股权的司法处置程序。经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永行车业在信用联社的股金终于处置完毕,卖得价款530万元。因该股权未设置抵押,故工人们的工资可全额受偿。

“这回好了,拖欠了这么久的工资终于拿到了,谢谢执行法官!”一名工人激动地说。2016年7月12日,钱某等十五名工人高兴地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取到了拖欠18个月之久的工资,领到工资后的工人们满脸笑容。

为了更好地服务G20,建德法院特别注重对民生案件的执行,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把劳资纠纷和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了社会稳定,为G20峰会的召开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外围环境。(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